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府「潑冷水」 禁公職人員冰桶挑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選擇捐款。(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選擇捐款。(法新社)

2014/08/24 11:1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3日報導〕日本共同社自美國報導,為了聲援漸凍人而以冰水澆頭的「冰桶挑戰」慈善活動,已遭美國政府「潑冷水」,美國國務院、國防部以及眾議院通令禁止政府人員、軍人和議員參加,以避免違反「支持特定慈善活動」而有違職務倫理規定。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提醒駐外使領館注意,「不管這項活動的目的有多大價值,都不允許利用公職去達到以達成特定利益為目的的活動,對此有嚴格的規定,大使等不要澆冰水」。

共同社的報導又說,美國國防部和眾議院管理委員會也以同樣的理由,要求全體工作人員、軍人及議員不要參加。

前總統小布希表示,「澆冰水的做法與總統形象不符,我選擇捐款」,歐巴馬總統也選擇捐款,日本則有許多名人參加「冰桶挑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