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黨綱修正提案各具代表性 送中執會較適當

蔡英文表示,今天有關黨綱修正的提案涵括各方想法、各具代表性,送中執會作完整討論較為適當,此舉「不代表民進黨在相關問題上沒有共識」。(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表示,今天有關黨綱修正的提案涵括各方想法、各具代表性,送中執會作完整討論較為適當,此舉「不代表民進黨在相關問題上沒有共識」。(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0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中評委陳昭南等人推動的凍結台獨黨綱提案,在今天全代會遭黨主席蔡英文冷處理,以「時間有限」為由交付中執會討論。蔡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有關黨綱修正的提案涵括各方想法、各具代表性,送中執會作完整討論較為適當。她並表示,此舉「不代表民進黨在相關問題上沒有共識」。

蔡英文:台灣前途決議文是社會共識

蔡英文並重申,民進黨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已針對台灣的主權、前途及兩岸關係有過很多論述,至今仍是民進黨的共識,「某種程度上也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她表示,相信在這個基礎上,由全國2300萬人決定台灣前途,是不變的價值與原則。

為反制凍獨提案,蔡孟勳等黨代表提出的「實踐台獨黨綱」提案也排定今天全代會討論,最後同樣送交中執會處理。該提案要求下屆總統候選人提出明確台獨時間表,允諾當選後在任內執行。

提案遭冷處理 陳昭南、郭正亮可接受

提出凍獨的民進黨中評委陳昭南、前立委郭正亮今天聯合發表聲明,強調凍結台獨黨綱並非要放棄台獨,而是認為「台灣已經獨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國號為中華民國,主權屬於2300萬人民。他們主張,民進黨的使命是確保台灣主權現狀和自由民主制度,而非追求與台灣選舉現實脫節、容易引發國際社會疑慮的「台灣共和國」。

對於提案遭黨中央冷處理,陳昭南今天會後受訪表示,黨綱修正須經充分討論,但今天時間有限,他尊重交付中執會討論的裁量,也相信未來中執會一定會討論出結果。郭正亮先前已表明,只是丟出問題提供討論,若交付中執會研議,他也可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