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柯文哲為省錢犧牲治安 殷瑋:這是對的態度嗎?

殷瑋今於北市府說明監視器相關爭議。(記者楊心慧攝)

殷瑋今於北市府說明監視器相關爭議。(記者楊心慧攝)

2024/03/26 19:1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宣布,在確保不斷網情況下,請法務局、資訊局等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警察局專案子約解約作業;針對外界擔心解約後,恐有資安空窗期,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強調,要以治安沒死角為前提,對於柯前市長說,用2M就可以處理比較人少經過的路口,他也嗆為了省錢、去處理安全問題,真的是對的態度嗎?

殷瑋今於北市府出面說明監視器相關爭議,針對外界質疑,若解掉子約恐有資安空窗,也有人質疑為什麼不解掉母約?殷瑋說,這兩個評論來自於同一位或是這個同一個團體,若解掉子約會造成資安空窗,如今又要求解掉母約,這些人所擔心的資安空窗不就變得更大了嗎?大家要去思考,這些說法到底是邏輯上言之成理、是本於事實出發所進行的評論,還是其實邏輯上有自我矛盾的地方,都可以來作公開檢驗。

媒體詢問,談判過程是否擔心台智光有治安傳輸訊號的問題,殷瑋回應,所謂的治安不能有死角,一定要以治安沒有死角的前提,進行相關的工作,因此必須謹慎小心,也應該要好好進行程序。

殷瑋指出,柯前市長說,比較人少經過的路口,可用2M處理就好了,但蔣市府上任後,已受到議會的但書,限定200萬畫素的監視器必須要用3M的傳輸費率,柯任內已大部分汰換,把攝影機都換成了200萬畫素,若是人少的地方、只有一台監視器,就只能倚靠那支,卻反而只用2M速率,為了省錢、去處理安全的問題,這真的是對的態度嗎?

針對解約是否是想再與台智光議價,盼有降價空間,殷瑋表示,所有相關細節,都會交給法務局、警察局、資訊局處理,細節未來會對外報告,但最核心的是希望能夠終止相關合約,這是沒有改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