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智菡稱2017未訂3M費率 林延鳳拋公文打臉:2016已種下禍根

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資料照)

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資料照)

2024/03/26 17:0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智光合約爭議持續延燒,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表示,2017年沒有訂「3M」費率。對此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提出當年的公文打臉,證明105年柯市府接受費率公式種下禍根。

林延鳳在臉書PO文表示,柯文哲宣稱說「106年沒有3M費率」。但是從台智光105年12月5日回覆給資訊局「臺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決議事項的公文,就可看出是謊話,「3M費率」的基礎公式為「760元乘以3」,這個不合理算法就是從柯市府的談判桌出去的!

林延鳳指出,該公文中清楚載明「以既有資費中取最低之每M單價」提供相關速率月租費,當年確實是沒有「3M」,但台智光以4M為例,寫下「4M資費=760元*4=3040元」定下公式,種下「禍根」,而且這個公式,並持續被台智光引用,所以柯文哲不只「甩鍋、硬拗、說謊」,更可能也有圖利廠商之嫌?

林延鳳續指,蔣市府與台智光今年1月3日第二次議價時,台智光就再次引用該次會議內容,聲稱稱該公式是「經過不斷審議後形成共識」、「因中華電信專案價格中1M是最低的,故要求本公司倘有新增頻寬之專案價,應統一以最低1M單價新臺幣760元,乘以倍數進行報價」,衍伸出現在議價困難,以及廠商行賄要議員護航等問題。

林延鳳痛批,柯文哲原本以為逮到機會打擊政敵、自命清高,所以第一時間潑髒水稱「藍綠聯合汙錢」,怎麼料到他自己更可能是「圖利台智光」的關鍵人物?也提醒蔣萬安,未來市府成功解約後「如回歸主約網路架構也堪用」,更證明所謂「專線」根本就是把市民當「盤子」的騙錢工具!

林延鳳直言,蔣萬安更應立即將柯文哲等前朝官員送檢調與監察院,把「行政違失」與「刑事不法」一次查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