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有才!鄰居貼「音符」春聯 內行人笑翻:想錢想瘋了

中國網友分享鄰居貼出的音符創意春聯。(圖翻攝自小紅書)

中國網友分享鄰居貼出的音符創意春聯。(圖翻攝自小紅書)

2024/02/09 22:0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除了大掃除汰舊換新,還會貼上春聯。近日中國有網友在網上分享鄰居貼出的創意春聯,上頭不見任何文字,取而帶之的竟是五線譜和音符。照片曝光後釣出內行人「翻譯」,引發熱議。

近日一名中國網友在社群平台「小紅書」分享鄰居家貼出的春聯,可以看到照片中的春聯有別於傳統春聯,只見五線譜上爬滿音符,讓他覺得相當有趣,但就是不懂含意,希望有大神能夠幫忙解答,「哪位音樂系的朋友『翻譯』一下?這個春聯有創意,就是有看沒有懂⋯⋯」

照片曝光後吸引上萬人點讚、上千人留言熱議。有看得懂樂譜的內行人指出,「左聯是『Fa La Fa La Fa Fa La』(發啦發啦發發啦!),右聯是『Do Fa Do Fa Do Do Fa 』(都發都發都都發!),橫批『Fa La Do Fa 』(發啦都發!),中間則是「Fa」(發!)」、「上聯(右聯)『1414114』,下聯(左聯)『4646446』,橫批『4614』,中間『4』。感覺寓意可好可壞,取決於你念唱名還是數字。」

其他網友紛紛笑稱,「中間那個春聯還是3倍強的「Fa」,看來屋主太想發財了」、「太厲害了,原來還有這招」、「原來是個財迷的音樂人」、「財神表示看不懂啦」、「這個挺有才的」、「懂音樂的一看就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