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工!風景區開月薪2萬6徵「孫悟空」 工作內容被觀光客餵食

位在中國河北邯鄲的太行五指山風景區,招募扮演神話小說《西遊記》中的主角「孫悟空」的職缺,平時的工作就是一直被觀光客餵食。(圖擷取自中國微博,本報合成)

位在中國河北邯鄲的太行五指山風景區,招募扮演神話小說《西遊記》中的主角「孫悟空」的職缺,平時的工作就是一直被觀光客餵食。(圖擷取自中國微博,本報合成)

2024/01/08 14:06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中國河北邯鄲的太行五指山風景區,近日對外招募扮演知名小說《西遊記》中的主角「孫悟空」,平時最主要的工作內容,則是讓觀光客「不斷餵食」,應聘人員月薪為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6310元)。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不少人羨慕這是有錢拿還有東西吃的「爽工」,更調侃吃胖後可改扮豬八戒。

綜合中媒報導,近期中國各大社群媒體流傳一則徵人啟事,為中國河北省的某處風景區對外徵人扮演「真人孫悟空」。根據徵人啟事內容,風景區招聘「孫悟空扮演者」若干名,工作內容則為待在一處洞口吃東西,每1小時會換一次崗,工資待遇則是月薪6000元人民幣,工作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下午則是4點到晚上6點。

報導指出,事後位在河北省邯鄲的太行五指山風景區出面證實,這是他們發布的徵人啟事。相關負責人申姓經理受訪透露,他們早在去年春天時,就開始對外發布這個特別工作的徵人資訊,「現在我們有2位孫悟空扮演者,今年我們還想再徵1位,因為還沒有招到合適的人選,所以一直在招聘。」

申姓經理還指出,他們對所招募的扮演者還有一定的要求,「我們的要求主要有2點,即演員要喜歡孫悟空,會模仿孫悟空的一些動作和聲音;另外,演員個性要開朗,有親和力,會和遊客互動;會拍攝短影片和直播最好」,另據2名孫悟空扮演者透露,他們因為每天吃太多遊客投餵的各種零食和飲料,入職至今已胖了10多公斤。

相關招聘內容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這個工作好!」、「不用幹活只用吃,還有錢拿」、「這個工作好!真的是吃飯當工作」、「有人投餵,飯來張口,簡直是理想工作」、「天天被遊客投食,很快就可以扮演豬八戒了」、「吃2年下來,孫悟空會不會吃得太胖卡在洞裡」。另有網友擔心,這份工作做久恐怕會導致健康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