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整度極高! 1.5億年前恐龍化石標本將在巴黎拍賣

名為「貝瑞」的彎龍化石標本,10月將在巴黎拍賣。(路透)

名為「貝瑞」的彎龍化石標本,10月將在巴黎拍賣。(路透)

2023/09/19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德魯奧拍賣會(Hotel Drouot)10月將拍賣一具保存十分完好的恐龍化石標本,這具可追溯至1.5億年前侏儸紀晚期的彎龍化石標本完整度極佳,估計拍賣價格可能達到128萬美元(約新台幣4096萬)。

綜合外媒報導,這具被稱為「貝瑞」(Barry)的彎龍化石,於1990年代在美國懷俄明州被發現,2000年時由古生物學家詹姆斯(Barry James)進行初步修復,因此該化石被命名為「貝瑞」。義大利實驗室「Zoic」去年收購了「貝瑞」,進行進一步修復,整具化石標本高2.1公尺、長5公尺。

德魯奧拍賣會人員吉奎洛(Alexandre Giquello)指出,「貝瑞」是一件保存極為完好的化石標本,相當罕見,頭骨完整度達到90%,其餘部份的完整度也有80%,「貝瑞」是有史以來拍賣過最完整的恐龍化石之一。吉奎洛表示,在藝術拍賣市場上的恐龍標本很少見,每一年的全球拍賣數僅有個位數。

德魯奧拍賣會指出,在「貝瑞」修復不久後,他就一直是科羅拉多州某收藏家的私人收藏,此次會是「貝瑞」公開展示。該骨架將於10月中旬拍賣前向公眾展示,估計拍賣價格可能達到128萬美元(約新台幣4096萬)。

「貝瑞」頭骨保存度極佳,完整度達到90%。(路透)

「貝瑞」頭骨保存度極佳,完整度達到90%。(路透)

拍賣會指出,「貝瑞」是有史以來拍賣過最完整的恐龍化石之一。(路透)

拍賣會指出,「貝瑞」是有史以來拍賣過最完整的恐龍化石之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