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跳供桌推神像「面壁」嚇壞飼主 網笑稱:在玩123木頭人

網友返家後發現神像以幾乎180度整個向後轉,嚇得她趕緊向神明擲筊求原諒。(圖由當事人提供)

網友返家後發現神像以幾乎180度整個向後轉,嚇得她趕緊向神明擲筊求原諒。(圖由當事人提供)

2023/09/03 16:5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家有貓星人總是能鬧出不少生活趣味!一名台南網友領養橘幼貓,沒想到小貓咪對家中供奉的神明情有獨鍾,偶爾跳上案咬咬神衣不算什麼,這次不僅動口還大膽動手挪動神像,讓神明轉向「面壁」,嚇得飼主趕緊向神明擲筊求原諒。網友也KUSO回應「看起來是在玩123木頭人」、「神明在嚕貓」。

飼主受訪表示,這隻小橘貓名叫發發,大約3個多月大,之前在外流浪無意間跳上友人的汽車引擎蓋,最後她就從朋友那收編了這隻橘貓。雖然家人沒有太多的意見,但是小橘貓真的很調皮。「之前在家偶爾就發現牠會上神桌,咬神明衣服,這次因為家人一起出門剩貓在家,然後回到家就變成這樣,神像以幾乎180度整個向後轉。」

飼主家中供奉三王公,3個月大貓咪都已經快高過神像,飼主第一時間上網求救「這樣該怎麼處理」,後來索性擲筊並表示已經得到神明原諒,她說,第1次神明被貓移位,真的很怕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也感謝網友們的回覆。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留言,甚至出主意表示:「抓他起來跪拜一下」、「我家也常發生」、「真的太皮了」、「神明不會跟貓計較啦」、「說不定神明也想跟牠們玩」、「抱緊處理」、「注意桌上有沒有出明牌」、「抓來站好,小手握住三鞠躬拜拜道歉」、「我們只是腳插進去香爐裡而已」、「看起來是在玩123木頭人」、「神明在嚕貓」。

小橘貓發發對家中供奉的神明情有獨鍾,時常跳上神桌和神明「互動」。(圖由當事人提供)

小橘貓發發對家中供奉的神明情有獨鍾,時常跳上神桌和神明「互動」。(圖由當事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