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卡班甲魚之後新迷因魚? 超厭世「◔⌓◔」神情掀起熱議

日本一名網友分享,他在岡山縣玉野市的「澀川海洋水族館」參觀時,意外看到2條瞻星魚的模型竟呈現異常厭世、雙雙翻白眼「( ◔⌓◔)」的爆笑模樣。(圖擷取自@adelie_aquarium社群平台「X」)

日本一名網友分享,他在岡山縣玉野市的「澀川海洋水族館」參觀時,意外看到2條瞻星魚的模型竟呈現異常厭世、雙雙翻白眼「( ◔⌓◔)」的爆笑模樣。(圖擷取自@adelie_aquarium社群平台「X」)

2023/08/22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薩卡班甲魚」,以逗趣又呆萌的「◉▼◉」外觀,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甚至衍生出大量迷因創作。日前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一間位在日本岡山縣的水族館裡面,有2條魚的模型呈現異常厭世、雙雙翻白眼「( ◔⌓◔)」的爆笑模樣,讓不少網友紛紛笑稱又有新的「迷因魚」誕生。

社群平台「X」(前Twitter)名為「あでぺん」的日本網友,18日分享自己前往岡山縣玉野市的「澀川海洋水族館」(渋川マリン水族館)參觀,當他來到設置多種魚類模型的展區時,偶然看到2條「瞻星魚」(ミシマオコゼ)的模型,臉部竟一邊張著嘴、一邊呈現出像人類般極度厭世的翻白眼神情,讓他忍不住將這逗趣的畫面拍下。

照片曝光後,爆笑模樣立即引來350萬人次瀏覽朝聖,眾人更紛紛笑稱,「巴洛克式白眼( ◔⌓◔)」、「薩卡班甲魚表示:◉▼◉」、「魚:都死了還不能好好安葬」、「又有新的迷因要誕生了?!XD」、「今年是不是魚魚迷因流行的一年」、「這是那隻被Q先生用過的那幾條魚嗎?」、「牠的英文名是『Stargazer』(天文學家、占星術士),所以是在仰望星空啦!」。

另有網友科普,這種名為瞻星魚的魚類,其實天生就是眼睛朝上的模樣,因為牠們會將自己埋進沙子裡,再藉此伏擊捕食獵物的肉食性魚類。另外,由於不少國家將牠們作為食用魚,且漁夫為了捕抓習慣躲在沙子中的牠們,往往會使用對海床進行嚴重破壞的「底拖網」(bottom trawling fishing),因此呼籲盡量不要食用這種魚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