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角獸化石出土?奇葩又詭異外型 笑翻19萬網友

這具在1663年出土的「馬格德堡獨角獸」(Magdeburg Unicorn)化石,其照片近期在網上被網友們瘋傳。(圖擷取自@BrianRoemmele推特)

這具在1663年出土的「馬格德堡獨角獸」(Magdeburg Unicorn)化石,其照片近期在網上被網友們瘋傳。(圖擷取自@BrianRoemmele推特)

2022/09/14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角獸一直是不少人心目中,非常夢幻且美麗的傳說生物,不過近期有張在各大社群平台上瘋傳、號稱是獨角獸化石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看到後忍不住爆笑出來,該具化石的外型相當詭異又奇葩,甚至還讓無數網友悲憤直呼,根本幻想破滅!

綜合外媒報導,在德國馬格德堡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Magdeburg)裡,展示著1具外型極為特殊、名為「馬格德堡獨角獸」(Magdeburg Unicorn)的化石。只見這具號稱獨角獸的化石,是用2腳直挺挺佇立,並有著長長的尾巴,頭骨上則有根非常尖銳且粗壯的角骨。

綜合一看,這具化石宛如身上有多種怪獸長在一起的「奇美拉」般,甚至還被不少人戲稱是「人類史上最糟糕的化石復原之一」,不過據專家指出,其實這具外型非常奇葩的化石,是17世紀的科學者們在陰錯陽差之下,意外拼湊出來的「歷史產物」。

美國深海探險家兼科學記者的達佩切維奇(Madison Dapcevich)表示,在這具在1663年出土的化石,其中有一部分的骨骸,其實來自是冰河時代一種已滅絕的長毛犀牛身上。不過由於當時有關考古、科學等知識技術有限,因此古代科學家們無法像現代利用3D重建等技術,來完美重新復原殘缺的化石,才導致這具外型奇特的化石「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