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掌」還是「感謝」? 「雙手合十」表情符號意外引論戰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這款符號根本不是「合十」,而是「兩人擊掌」的動作,此言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這款符號根本不是「合十」,而是「兩人擊掌」的動作,此言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22/08/17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透過文字傳遞訊息時,適當地加入表情符號(emoji)能夠更生動地表達情緒,但偶爾也可能因解讀不同而導致誤會。一位網友發文表示「雙手合十」的符號其實是表達「擊掌」的意思,爆氣飆罵大家根本都用錯,底下留言隨即掀起一番論戰。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雙手合十表情符號貼圖,生氣地指出該設計是在描繪「擊掌」時的動作,而非用於「超渡誦經」或「表達感謝」。除了有部分人對此表示驚嚇、長知識,然而這樣的想法與多數網友的認知大相逕庭、無法認同,立刻引發留言區熱議。

不少網友質疑「哪裡像擊掌」、「這不是感謝符號嗎?我都拿來用謝謝、麻煩、不好意思這類型的欸」、「是感謝符號吧?打感謝兩個字就會自動跑出來了!」、「明明是拜託」、「不是拜託的意思嗎?」、「我一直以為是拜託的符號」可以看出來儘管有微妙差異,但大多數人的認知基本都相近,而難以認同原PO的思考邏輯。

有許多網友實測,在文字鍵盤上打「擊掌」顯示的是另兩款表情符號,與原PO所說不符,留言區中分享的「請求」、「感謝」、「祈禱」等意思則確實皆適用「雙手合十」,網友對此不以為然地表示「我愛怎樣用就怎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