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咬花拍照隔天送醫 網友見花直呼「想到甄嬛」

美女咬花拍照,結果中毒送醫。(圖翻攝自微博)

美女咬花拍照,結果中毒送醫。(圖翻攝自微博)

2022/06/15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多處地方的夾竹桃熱烈綻放,吸引許多人賞花合照,但其中部分年輕女性為了拍出美照,用嘴咬著夾竹桃拍照,結果中毒送醫。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不少年輕女性追求拍照時有「高級感」,於是用嘴半含著鮮花上鏡,但不是每一種花都能這樣拍,近日河南鄭州就有網友取路邊的鮮花拍照,沒想到第二天就因中毒送醫,原來她接觸的是夾竹桃。

鄭州植物園園林園容管理科工作人員孫豔表示,夾竹桃的莖葉、花皮、種子和汁液都有毒,主要作用於人體的消化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有當地醫師表示,夾竹桃中毒會引起腸胃道症狀,導致噁心、嘔吐和全身無力,需要注意的是不排除致死的可能,雖然機率低但後果嚴重。

這起事件引起中國網友熱議,不少人想到早年的宮鬥劇「甄嬛傳」,戲稱:「是不是沒有好好學甄學」、「安陵容說的話,有些還是要當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