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野菇別亂採!祖孫3人誤食毒菇 釀1死2命危悲劇

中國重慶有對爺爺奶奶與小孫女,日前誤食在野外採的有毒野菇後中毒,當下卻還自行購買成藥吃,堅持不去就醫,直到情況便嚴重才緊急送往醫院救治。野菇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重慶有對爺爺奶奶與小孫女,日前誤食在野外採的有毒野菇後中毒,當下卻還自行購買成藥吃,堅持不去就醫,直到情況便嚴重才緊急送往醫院救治。野菇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25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有對爺爺奶奶與小孫女,日前誤食在野外採的有毒野菇後中毒,當下卻還自行購買成藥吃,堅持不去就醫,直到情況便嚴重才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奶奶已不治身亡,爺爺正在搶救中,僅孫女脫離險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孫女佳佳13日下午曾打電話給在外地的父母說,「奶奶今天到山上採了很多野生蘑菇,晚餐我們要吃蘑菇!」。不料,當晚佳佳父母卻接到堂弟的電話,稱佳佳和爺爺奶奶吃蘑菇中毒了,他們3人躺在床上,嘴唇烏黑,且都有嘔吐的症狀。

對此,佳佳母親表示,事發當晚婆婆到附近藥局買成藥吃,但他們的情況並未好轉,到了隔天,附近鄰居上門拜訪,才發現3人躺在床上,不斷嘔吐,身體看似非常虛弱。

佳佳母親還指出,當時兩位老人家都拒絕就醫,說要等到明天,後來以佳佳的健康為由,2人才被說服就醫。隨後,佳佳被救護車送到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江南分院治療,爺爺奶奶則被送到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總院醫治。

佳佳母親表示,佳佳送醫的前兩天,仍有意識,直到第3天晚上就陷入昏迷。17日上午,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所幸,經過輸血排毒,佳佳情況有所好轉,也慢慢開始恢復意識,最後順利脫離險境。

然而,爺爺奶奶的情況卻不太樂觀,佳佳母親透露,婆婆已在19日上午不治身亡,而公公雖有意識,但由於年紀較大,體內毒素排出較緩慢,目前仍無法得知何時能脫離危險期。

佳佳母親則煩惱龐大的醫藥費,住院僅1週,3人的醫藥費就高達20多萬元,她跟丈夫每個月的薪水也才7千多元,也無積蓄,根本無力償還,因此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能有好心人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