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血液補償」! 公羊撞死婦女判3年關軍營 飼主僅罰5頭牛

南蘇丹有隻公羊因將1名婦女攻擊致死,而被當地法院判決3年有期徒刑。(圖擷取自@dailystar推特)

南蘇丹有隻公羊因將1名婦女攻擊致死,而被當地法院判決3年有期徒刑。(圖擷取自@dailystar推特)

2022/05/25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蘇丹近期傳出一起令人傻眼的荒謬判決,有隻公羊於本月初攻擊1名婦女,導致她傷重不治,而這隻公羊被「逮捕」後,竟被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即日起將關至一處軍營內,至於飼主則被輕判,僅需支付5頭牛隻給受害者家屬。而當地警方也證實確有其事,並表示這在當地其實很常見,又被稱為「血液補償」。

《每日星報》 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南蘇丹的倫拜克東縣(Rumbek East County),當地有隻公羊突然襲擊1名年約40歲的中年婦女,牠不斷用頭部反覆攻擊該名婦女的腹部,且每當婦女試圖起身逃跑,牠就會加重攻擊。

最後該名婦女因肋骨多處受傷至骨折,導致失血過多,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悲痛欲絕的家屬,對此憤而向公羊的飼主達爾(Duony Manyang Dhal)進行提告,而肇事的公羊則被警方「逮捕」後,拘留在當地警局裡。

近日法院的判決終於出爐,然而卻引發不少爭議,肇事的公羊竟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即日起關押至附近一處軍營中,而牠的飼主則不須負擔任何法律懲處,僅需賠償5頭牛隻給受害者家屬,讓不少網友表示非常傻眼,懷疑這份判決是否造假。

當地警局發言人馬庫亞克(Mabor Makuac)則出面表示,「這個判決屬實,但目前案件還在審理中,我們不便多做解釋。」並表示警方逮捕肇事公羊,只是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不會因此影響判決結果。

不過他也補充說道,「該名飼主是無辜的,公羊才是真正的犯人,所以只會逮捕牠,並將整起案件交由法庭處理。」另外提到飼主以支付5頭牛隻給受害者家屬做為「罰款」,則是在當地被稱為「血液補償」的特殊賠償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