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人都有!畢業N年沒聯絡 同學突私訊:可以炸你嗎?

近日有名網友被畢業N年沒聯絡高中同學私訊,劈頭就說要給他「紅包炸彈」,讓他傻眼不已。示意圖。(資料照)

近日有名網友被畢業N年沒聯絡高中同學私訊,劈頭就說要給他「紅包炸彈」,讓他傻眼不已。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03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步入社會後,許多人可能會開始陸續收到親朋好友的「紅色炸彈」,但倘若收到來自許久未聯絡、彼此也不太熟的人的「炸彈」,可能會陷入尷尬之中。日前就有名網友PO文抱怨,最近被高中同學突然私訊,開頭就是想「炸」他紅包,對方的行徑讓他十分傻眼,更直呼「真的什麼人都有!」

網友在PTTWomenTalk板 投稿表示,自己班上同學們在高中畢業後,留下1個聯絡用的群組,有次原PO在群組中轉傳某商品抽獎的網站,沒過多久就收到1位畢業多年,幾乎沒有任何聯絡與往來的同學私訊。對方先是表示,「謝謝你讓我抽中買一送一,非常感謝」,讓原PO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出於禮貌仍回覆對方不用客氣。

沒想到過了2天,對方再次私訊原PO表示她要結婚了,接著劈頭就問,「可以炸你嗎?」甚至連時間、地點都沒說,讓原PO對此頓時錯愕不已,畢竟彼此許久未聯絡,連對方住哪、做什麼工作、是否有男友都不知道,近日唯一有連結的,就是丟了那篇轉發貼文,然後讓對方抽中買1送1券而已,「到底哪來的勇氣講這句話?超扯的炸紅包方式,真的什麼人都有!」

PO文一出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並留言鼓勵原PO勇敢拒絕對方,「這種騙到紅包就會封鎖你了」、「亂炸當然就是要拿紅包錢啊,超級明顯」、「直接拒絕說不去就好了」、「不理就好,不要被老一輩那種收帖就要包紅包的概念束縛」、「為什麼收帖一定要回紅包,有什麼習俗嗎?當垃圾信就好阿」、「你就直接拒絕啊,如果不是有交集的人我都不會客氣的,問我就敢拒絕」。

也有網友討論、交換自己遇過更扯的「被炸」經歷,「我遇過蜜月回來說懷孕了開始請安胎假,後面產假育嬰留停,過了1年多才回來,然後重新受訓,三個月後說又懷孕了,接受又是安胎產假育嬰留停,之後離職,總計只有試用期那三個月有來上班,」、「我有遇過整個大學4年大概講不到10句話的人,寄信給大家調查,喜宴出席意願,我沒回信,對方託同公司的同學拿喜帖到我辦公室,不過我最後沒理就是了」、「新同事進公司不到1個月就丟炸彈,而且是每人送1張,宴客完請婚假+事假(蜜月)銷假回來上班後立刻辭職,這個比較無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