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阿爾及利亞老嫗腹痛求診 竟發現一顆35年「外孕石胎」

阿爾及利亞一位高齡73歲的老嫗的子宮中(見圖),竟出現了一顆7個月大、重達2.04公斤的「石胎」,且一懷就是35年。(圖擷取自@INgenius醫療科學平台官方臉書)

阿爾及利亞一位高齡73歲的老嫗的子宮中(見圖),竟出現了一顆7個月大、重達2.04公斤的「石胎」,且一懷就是35年。(圖擷取自@INgenius醫療科學平台官方臉書)

2021/12/2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一位高齡73歲的老嫗,近日因為「腹痛」而至醫院求診,未料經過X光檢查後,意外發現她的腹部,藏有一顆重達4.5磅(約2.04公斤)的「石胎」(stone baby),且一懷就是35年,之前就診時也都沒發現。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及利亞媒體《阿爾喬魯克》(Alchourouk)報指出,阿國東部斯基克達市(Skikda)當地的醫療機構,近日發現極其罕見的病例,高齡73歲的老嫗,因腹痛求診,結果竟在腹部發現一顆7個月大、重達2.04公斤的「石胎。」

醫生替老嫗所作的X光檢查顯示,存在於腹部的「石胎」,是因35年前子宮外孕所形成,胎兒的外觀就像是「法老木乃伊」(Pharaoh Mummy),儘管老婦人先前曾接受過放射治療,但當時的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都沒驗到石胎。

這種「石胎」的完整學名為「胎兒石化」(Lithopedion),當胚胎於腹部,而非子宮受孕所致,而胚胎最終會因供血不足,無法繼續孕育而結束生命,同時,其也無法排出母親體外,因此,身體隨後將胚胎「鈣化」(Calcification),保護外部器官無法檢測到體內的異物。

對此,美國克利夫蘭大學案例醫學中心(University Hospitals Case Medical Center in Cleveland)的金博士(Kim Garcsi)表示,將胚胎組織「鈣化」,能保護母體不遭受其他病菌感染。

而根據皇家醫學會誌(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1996年所發布的論文記載,目前全球僅有290起胎兒「鈣化」的通報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