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汽車不夠看!載人電動飛機首次飛越紐西蘭海峽

紐西蘭男子弗里德曼(Gary Freedman)駕駛電動飛機從南島飛至北島,成為史上首個以電動飛機飛越庫克海峽的人。(美聯社)

紐西蘭男子弗里德曼(Gary Freedman)駕駛電動飛機從南島飛至北島,成為史上首個以電動飛機飛越庫克海峽的人。(美聯社)

2021/11/01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飛行學校ElectricAir創辦人弗里德曼(Gary Freedman),今(1日)駕駛電動飛機從紐國南島布倫亨出發,降落於北島威靈頓國際機場,成為史上首個以電動飛機飛越庫克海峽的人,而且可能創下電動飛機在任何水域上的最長飛行距離。

據《美聯社》報導,弗里德曼向來都關注環境議題,當他注意到電動汽車大行其道之時,人們卻還在使用燃油飛機,讓他感到相當格格不入。因此,弗里德曼從斯洛維尼亞購買Pipistrel生產的電動飛機Alpha Electro,並透過紐西蘭航空機構的協助完成通關作業。

弗里德曼說,這款飛機充滿電需要1個小時,最長飛行時間也是1小時左右,主要是拿來當作教練機使用,而他決定用它來完成紐國南北島的78公里航程,過程中飛機高度保持在305公尺左右,並以相較之下較低的時速130公里飛行,藉此減少電力的使用。

弗里德曼透露,抵達威靈頓機場後他欣喜若狂,因為電力還剩下40%左右,幾乎可以做到南北島往返,這證明了電動飛機發展的技術比他想像得還要更好。

惠靈頓機場發言人雷伯恩(Jenna Raeburn)表示,這可能是電動飛機在任何水域上飛行的最長距離,因此今天無疑是創造世界紀錄的日子,另外,惠靈頓機場已準備在5年後投入12架電動飛機負責短途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