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獲2噸超大翻車魚 專家估破紀錄「磅秤爆表無法測量」

研究人員估其體重逾2000公斤創當地記錄,「但礙於磅秤上限不足,無法實際稱量」。(擷取自YT)

研究人員估其體重逾2000公斤創當地記錄,「但礙於磅秤上限不足,無法實際稱量」。(擷取自YT)

2021/10/23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休達海洋生物學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與當地漁民合作,本月在休達外海的捕鮪網中發現了一條極其巨大的翻車魚,研究人員估其體重逾2000公斤創當地記錄,「但礙於磅秤上限不足,無法實際稱量」。

根據《CNN》報導,休達海洋生物學實驗室的人員表示,這條翻車魚遭捕鮪網困住,被發現時依舊在生且活力十足,經簡易丈量,這條翻車魚體長約10.5英呎(3.2公尺),體寬為9.5英呎(2.9公尺),體重估達2000公斤以上。

休達海洋生物學實驗室的研究團隊與當地捕撈鮪魚的漁船合作至今4年,每當漁民捕獲翻車魚時,會按雙方約定將其放回大海或通報研究團隊,而這次在收到捕獲巨大個體的好消息時,研究人員聞訊便立即趕到現場。

休達海洋生物學實驗室負責人奧斯塔萊(Enrique Ostale)表示,他們原本曾試圖測量翻車魚的重量,但現場設備的秤重上限只能到1000公斤,根本無法使用,考量到魚仍活著,為了避免讓牠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最終並未完成測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