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其實立方體沒動! 視錯覺效果引網驚呼:不可思議

日前日本有位網友,分享GIF動圖,利用視覺的錯覺效果讓人誤以為立方體會動。(圖擷取自Twitter@jagarikin)

日前日本有位網友,分享GIF動圖,利用視覺的錯覺效果讓人誤以為立方體會動。(圖擷取自Twitter@jagarikin)

2021/07/13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視錯覺」效果會讓人難以置信自己的眼睛。有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一段視錯覺的動圖,讓不少人直呼「不可思議」。

根據《ねとらぼ》報導,近日日本有位網友在Twitter分享一段GIF的動圖,只見動圖有2個閃爍黑白光的立方體,會隨著箭頭的的方向移動、旋轉,甚至放大縮小,但其實這2個不斷移動的立方體其實並沒有改變他原本的位置,只是利用「白、灰、黑」顏色等原理的方式,讓人產生視覺上的錯覺。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他在動,就用手指放在中間,就發現其實沒有動」、「快轉就看得出來真的沒動」、「好強大的錯覺」、「把箭頭蓋掉好像也還是會覺得在動」、「連角度都沒動過嗎」、「我到底看了什麼」、「該給所有不相信視覺錯覺的人看這個」、「太強了好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