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聰明!章魚展現驚人藝術天分 拼圖繪畫都難不倒牠

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水族館有隻聰明的章魚,會用觸角繪出極富藝術感的創作。(翻攝自Instagram)

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水族館有隻聰明的章魚,會用觸角繪出極富藝術感的創作。(翻攝自Instagram)

2021/07/03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水族館有隻聰明的章魚,會用觸角繪出極富藝術感的創作,讓水族館人員和旅客嘖嘖稱奇。

據《福斯新聞》報導,水族館的明星章魚法拉隆(Farallon)將作畫視作「充實人生」的活動,時常有豐富靈感出現。據水族館近日在社群媒體平台釋出的影片,法拉隆在水缸裡待著,由工作人員拿著白色的畫布,讓牠在上頭肆意揮灑出紫色和藍色的色塊。

水族館表示,如同所有太平洋的巨大章魚品種,法拉隆是極度聰明的生物。為了讓章魚維持活動力,館內專業團隊提供許多活動訓練,如拼圖或繪畫等,而法拉隆則在繪畫上展現天分。

水族館說,法拉隆相當投入作畫的過程,會用觸角和吸盤塗抹油漆,完成一幅幅抽象畫。

事實上,法拉隆並非唯一有才華的章魚。近年來,許多水族館和動物園也幫助觸手動物開發潛能,成就牠們的藝術才華,包括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康科德海洋生物水族館、俄亥俄州的托萊多動物園和俄勒岡州立大學的哈特菲爾德海洋科學中心。

法拉隆(Farallon)的畫作。(翻攝自Instagram)

法拉隆(Farallon)的畫作。(翻攝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