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棟房不到5元 克羅埃西亞小鎮推「青年購屋計劃」

克羅埃西亞北部的「萊格勒鎮」,鎮長推出了「青年1元購屋計畫」的噱頭,吸引許多青年瘋搶。(路透)

克羅埃西亞北部的「萊格勒鎮」,鎮長推出了「青年1元購屋計畫」的噱頭,吸引許多青年瘋搶。(路透)

2021/06/17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當有殼族好難,若身上沒有百萬到千萬,要買房子真是難如登天,甚至有人連頭期款都存不到,但你相信嗎?克羅埃西亞(Croatia)西北部一處的小鎮,為了吸引居民遷居,打出了「青年1元購屋計畫」的噱頭,只需花費1庫納(貨幣單位,約新台幣4.4元)就能買到一間房,吸引許多青年瘋搶。

根據《WION》報導,克羅埃西亞北部有一處名為「萊格勒(Legrad)」的偏遠小鎮,曾經是該國人口第二多的繁華聚落,但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奧匈帝國(Austria-Hungary)解體,因地處邊陲,人口流失嚴重,如今居民只剩2250人,僅僅是70年前的一半。

報導指出,萊格勒鎮長撒佈勒(Ivan Sabolic)推出了「青年1元購屋計畫」的噱頭,希望能吸引居民移居,一共出售該鎮的19間房屋,只要花費1庫納(約新台幣4.4元)就可入手,但這些房子屋況並不是很好,有些年久失修,還有部分甚至便成了廢墟。

報導提到,鎮長續指,「青年1元購屋計畫」也會提供買家2.5萬庫納(約新台幣11.1萬)的整修費;若是外地買家購入該鎮上的二手房屋,也能獲得購屋價的2成經費當作補貼,但購屋者的年齡必須在40歲以下、有經濟能力,同時得在當地住上15年,消息曝光至今,已成功賣掉17間房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