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不買不行 克羅埃西亞砸336億購入12架飆風戰機

克羅埃西亞宣佈以近10億歐元的價格向法國購買12架2手飆風戰機。圖為法國海軍配備的飆風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克羅埃西亞宣佈以近10億歐元的價格向法國購買12架2手飆風戰機。圖為法國海軍配備的飆風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2021/05/2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今日宣布,將斥資9.99億歐元(約合336.5億新台幣)向法國達梭公司(Dassault)買入12架飆風戰機(Rafale),以維持現代化的空軍戰力。

《路透》報導,克羅埃西亞雖為北約成員國,但自身的空防力量極為不足,目前只有一個承自南斯拉夫時期的老舊米格-21(MiG-21)中隊。而根據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 (Andrej Plenković)的說哪,這批第二代戰機的壽命期限在2024年便要到期,因此找尋接班人的計畫迫在眉睫。

根據世界防衛新聞(Defense World)報導,此12架飆風均為二手封存機,機齡約在10年左右,而9.99億的花費中,除了機體本身外,也包含了人員培訓費用以及配套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