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螃蟹寫字」畫面曝光? 專家打臉

近日社群平台瘋傳一段「螃蟹寫字」的影片,不過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專家後指出,網傳影片呈現的螃蟹行為不是自然行為,因此該訊息為「錯誤」訊息。(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近日社群平台瘋傳一段「螃蟹寫字」的影片,不過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專家後指出,網傳影片呈現的螃蟹行為不是自然行為,因此該訊息為「錯誤」訊息。(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2021/05/18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平台瘋傳一段「螃蟹寫字」的影片,不過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專家後指出,網傳影片呈現的螃蟹行為不是自然行為,因此該訊息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流傳一段影片,搭配文字宣稱「不可思議的螃蟹竟然懂得寫『活著』」該傳言同時有多種版本,並搭配類似的「螃蟹寫字」影片。

不過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訪問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副教授黃之暘、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研究員林嘉瑋以及中興大學全球變遷生物學研究中心主任施習德教授後,指出影片中的螃蟹「鏽斑蟳」為海蟹,離水後無法生存太久,而蟹螯只能做單一方向的夾放,無法提筆寫字。

報告中也強調,螃蟹溝通形式包括聲音、揮動或戳刺螯足或是發出費洛蒙,但僅能看到模糊的影像,無法辨識文字筆畫,大腦也無法處理「文字」訊息,傳言稱「螃蟹寫字」,不符合螃蟹的生理構造。

報告最後表示,傳言及網傳影片稱「螃蟹寫字」,不符合螃蟹的自然習性,因此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