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月經汙名化」? 德國男性發明「粉色手套」挨轟

德國兩名男性宣稱為解決女性月經問題,因此發明粉色手套,沒想到卻遭女性砲轟。(翻攝自Twitter)

德國兩名男性宣稱為解決女性月經問題,因此發明粉色手套,沒想到卻遭女性砲轟。(翻攝自Twitter)

2021/04/22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生換生理用品時,常被黏黏的經血弄得很不舒服,生理用品也常黏在垃圾桶上。對此,有兩位德國男性發明粉色的衛生棉條移除手套,表示可幫女性解決問題,還獲廠商贊助,沒想到卻遭大量女性批評。

據外媒《Daily Dot》報導,發明者將此產品命名為「粉色手套」(Pink Gloves),表示他們看到垃圾桶內的衛生棉條才產生此靈感,也從伴侶那得到許多建議。女生可戴上手套,將衛生棉條放在上面,脫掉手套時便可順便將棉條捲起;手套會完整包覆衛生棉條,因此女生的手不會弄髒,棉條也不會黏在垃圾桶上。他們把產品拿去德國的節目參賽,宣稱可幫助女性破除「月經汙名化」,意外獲得評審青睞,也得到金錢贊助。

此產品最近在推特延燒起來,但得到的都是負面評論。發聲的女網友認為,發明者將月經和陰道視作噁心的東西,非得要隔一層布才能觸碰,明顯加劇月經汙名化,「這產品可吐槽的點太多了。看看製作這產品的公司,通通都是白種男人,他們竟然覺得月經很不乾淨,要用手套?」、「所以這些男人認為發明粉色手套後,大家就會好好丟生理用品了嗎,他們想得美!」

也有網友針對手套的顏色批評,「感謝主,他們不但做出女生『超級』需要的東西,還確保這顏色讓我們看起來超漂亮(撥頭髮)」。

不過,大多數的批評仍聚焦在此產品根本沒發明的必要,「這些男人解決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還可得到贊助,他們竟然說可讓我們遠離經血困擾?」、德國IKEA小編還跟上時事,做了一張梗圖促銷垃圾桶,「你可以把不要的東西丟這裡,更重要的是,你不用手套就可以使用它。」

更有網友揭露此案例是活生生的性別歧視,因為早在兩年前,就有女性發明出可換洗的月經底褲,並拿到同樣的節目參賽,卻未受評審青睞,讓人質疑比賽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