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應商品有瑕疵 賣家要求直接「砸碎」 網友解答原因了

網友用遊覽車將商品給輾過壓扁。(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網友用遊覽車將商品給輾過壓扁。(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21/02/14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購時最怕收到的商品不如預期,若要申請退換貨又總讓人覺得相當麻煩。有網友就表示,自己在網購後收到了一個完全無法使用的電熱水壺,於是只好向賣家申請退款,但沒想到,賣家在退完錢後竟要求他直接將商品「砸碎」,豪邁的舉動也讓他驚呼實在是「好氣魄」。貼文一出,有不少過來人留言自己也有類似經驗,更解答了賣家為什麼會這麼做。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網購了一個電熱水壺,收到商品後發現完全不能用,於是向賣家申請退貨,賣家也很快的將錢退給了他,但就在他詢問「商品如何退回」時,賣家竟回覆「砸碎拍照給我」。雖然聽起來相當怪異,但已經收到退款的他也只好按照賣家的指示,接著用遊覽車將商品輾過,事後更直呼,「這位賣家退錢後不收退件只要買家我破壞,好氣魄!」

網友們在看到這則貼文後也紛紛留言回覆,「真霸氣」、「必須五星好評」、「給店家點讚」;也有不少網友出來解答,「一般都是海外賣家,才會這樣處理,因為退回去運費比商品還貴啊」、「中國賣家都這樣啊,因為中國他們有運輸險,東西壞了如果再寄回去,運輸費都比東西本身價格高,所以都會讓買家砸壞拍照就好,然後再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這樣會大大降低他們的損失」、「退貨成本太高,但又不想被人用這招撿便宜」。

賣家要求網友將商品給砸碎。(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賣家要求網友將商品給砸碎。(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