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桶坐墊缺口有用意?男網友歪樓「保護蛋蛋」 內行人曝真正用途

馬桶坐墊分為O型和U型兩種設計,差別在於坐墊前方的缺口處,有網友貼出一張U型的馬桶坐墊照片好奇詢問,「請問馬桶這樣設計的用意是?」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馬桶坐墊分為O型和U型兩種設計,差別在於坐墊前方的缺口處,有網友貼出一張U型的馬桶坐墊照片好奇詢問,「請問馬桶這樣設計的用意是?」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2021/01/30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貼出一張U型的馬桶坐墊照片好奇詢問,「請問馬桶這樣設計的用意是?」不少男網友紛紛歪樓笑說「這是保護蛋蛋」、「怕太長會頂到」,就有內行網友指出,「坐的時候那一塊用不到,節省材料乾脆那邊拿掉」。

馬桶坐墊通常分為O型和U型的款式,兩者的差異在於坐墊前方的缺口處,普遍來說U型的馬桶坐墊常出現在公共場合或飛機上,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一張U型馬桶坐墊照,好奇詢問「請問馬桶這樣設計的用意是?」

而相關話題過往就曾被提出討論,但該文一出又再度引發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男生有在掀坐蓋的就會知道好處了,尿會滴在坐蓋上」、「翹起來又想大便的時候用的」、「這是保護蛋蛋,為了避免男生拉屎蛋蛋碰到馬桶壁專門設計的缺口,讓蛋蛋能保持乾淨、安心棒賽」、「可以尿尿不用掀蓋子啦」、「解決30公分的困擾」。

雖然多數人認為是生殖器較不容易卡到而出現此設計,但有內行網友指出,「坐的時候那一塊用不到,於是節省材料乾脆那邊拿掉」、「有研究指出小便真的比較不會噴濺出來」。

據悉,U型坐墊相對於O型來說,能更有效的分擔使用者體重,較不易出現裂開或是變形的問題,承重性較高,而此設計也的確能夠減少男性小便時尿液噴濺的機會;國外甚至有U型馬桶坐墊能降低被偷竊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