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完成K2壯舉 台灣無氧攀登8千公尺第一人:盼國人大膽邁進

尼泊爾登山者創下人類歷史上首次冬季無氧攀登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的成就,而被稱為台灣無氧攀登8000公尺高山第一人的呂忠翰,過去也曾嘗試無氧攻頂K2因此有感而發,他期待台灣人可以跳脫框架勇敢地向前邁進。(呂果果臉書提供)

尼泊爾登山者創下人類歷史上首次冬季無氧攀登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的成就,而被稱為台灣無氧攀登8000公尺高山第一人的呂忠翰,過去也曾嘗試無氧攻頂K2因此有感而發,他期待台灣人可以跳脫框架勇敢地向前邁進。(呂果果臉書提供)

2021/01/17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名尼泊爾登山者,16日創下人類歷史上首次冬季無氧攀登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的成就。而被稱為台灣無氧攀登8000公尺高山第一人的呂忠翰,過去也曾嘗試無氧攻頂K2因此有感而發,他期待台灣人可以跳脫框架跟上國際腳步,勇敢地向前邁進,「好好練一下吧,大膽往前邁進!」

呂忠翰在臉書表示,全球共有14座8000公尺以上的山峰,K2(海拔8611公尺)在他心中有著獨特魅力。這次尼泊爾登山者完成K2冬攀是令人驕傲的事情,因為當地人民百年來為了生計一直被探險家當成苦力,隨著學會面對生活並尋找自我的意義後,他們逐漸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存步伐。

呂忠翰說,這次登頂的雪巴在終點前10公尺相互等待,最後一起踏上K2之巔,無疑相當令人感動,因為他們從生存跳脫到了追逐夢想,而這一路走來如此艱辛。呂忠翰透露,這裡面其實有和他一起相處過的雪巴人,因此他為對方感到十分高興,另一方面希望台灣人也能勇敢前進。

呂忠翰攀登過全球8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其中5座是無氧且台灣首位登頂,包括2013年海拔8035公尺的加舒爾布魯木II峰、2014年海拔8051公尺的布羅德峰、2017年海拔8163公尺的馬納斯盧峰、2018年海拔8126公尺的南迦帕爾巴特峰、2019年海拔8485公尺的馬卡魯峰。

呂忠翰指出,登山雖然存在有氧無氧的不同模式,但這一直以來都不是他的重點,因為自己追求的是一種更純粹的攀登模式,試圖尋找出人為了生存而展現的野性畫面。呂忠翰說,他曾和雪巴人合作、與國際朋友一起攀登,也在國內外救過些人,在那些充滿著冷暖極限的生死瞬間,發生過非常多有趣的故事,他也將待人處事的道理帶回台灣,那是他向山學習到的地方。

呂忠翰也表示,雖然全球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早在1986年就被登山家收集完了,但「山有著渾厚的力量,難道爬過的山就不能再重複嗎?」呂忠翰說,其實台灣還有許多有趣的探險環境,希望大家一起大膽地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