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在看我嗎?水湳園區建築「睜一隻眼」真「吸睛」 屋主解答了

你在看我嗎?中醫大新教學研究大樓建築外觀「睜一隻眼」超吸睛,設計用意引熱議。(記者蘇孟娟攝)

你在看我嗎?中醫大新教學研究大樓建築外觀「睜一隻眼」超吸睛,設計用意引熱議。(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10 14: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積極打造水湳智慧城園區,啟動多元大型建設,打造市政新願景,近來有不少人行經河南路與經貿路口時,均被一棟新大樓「睜一隻眼」吸引,「神祕之眼」超吸睛,設計用意令人備感新鮮又好奇;該棟大樓其實是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的教學研究大樓,對於「神祕之眼」設計的理念,校方今解答,因中國醫大未來主校區將遷往水湳校區,設計有「曕望未來」的自我期許,盼「中醫大之窗」展望未來,同時也塑造一個全新的台中市地標。

台中市積極打造總開發面積254公頃、被視為台中最後一塊寶地的水湳智慧城園區,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開發的願景目標,整體空間規劃經貿專用區、生態住宅專用區、文化商業專用區、創新研發專用區及文教專用區等五大專用區,投入相關重大公共工程建設,盼將台中市擘劃成更具前瞻性及創意性的國際城市。

近來園區部份重大建設啟動或初見建築雛型,其中位於河南路與經貿路口有棟外觀前衛的建築超「吸睛」,大樓外觀「開眼」,行經該處的民眾莫不被大樓「睜一隻眼」吸引,有人形容是「神祕之眼」,也有人說是「水湳之眼」,更多人好奇大樓「睜大眼睛」的設計意義為何。

該棟話題建築的主人其實是中國醫藥大學,校方指出,中國醫大積極打造水湳校區,水湳校區第一期打造包括教學行政大樓、教學研究大樓及宿舍大樓等3棟建築,建築即將完工及驗收,預計自新學年起主校區重心將遷往水湳校區。

校方指出,希望將水湳校區打造成多功能的教育園區,委託頂尖建築規劃設計團隊協助,包括邀請6位普立茲克獎得主建築師及國內建築師團隊合力打造成而成,其中有眼睛的大樓是水湳校區第一期3大建築的教學研究大樓,共12層高。

校方指出,自建築外觀逐漸成形以來,確實不少人對建築有眼睛的設計備覺好奇,相關規劃設計概念主要是整合都市、中國醫大形象提出新的建築立場,盼不只提供機能滿足,更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將「都市之門」、「DNA」、「中醫大之窗」結合做為空間設計發想。

校方指出,尤其水湳校區將以產學合作和跨領域整合為目標,打造全新的大學城,設計者希望可以打造出一個足以代表水湳園區、並足以「瞻望」學校未來的教學研究大樓,中國醫藥大更學自我期許以「中醫大之窗」望向未來,並塑造全新的台中市地標。

你在看我嗎?中國醫大新教學研究大樓建築外觀「睜一隻眼」設計超吸睛。(記者蘇孟娟攝)

你在看我嗎?中國醫大新教學研究大樓建築外觀「睜一隻眼」設計超吸睛。(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