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水湳校區「要操場」 學生向陳建仁遞交連署書

學生代表向陳建仁遞交連署書。(中醫大學生水湳金雞母社提供)

學生代表向陳建仁遞交連署書。(中醫大學生水湳金雞母社提供)

2018/12/27 21: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團體「水湳金雞母社」發起「中國醫要操場」連署,要求水湳校區設置永久性操場及戶外球場,在今天下午副總統陳建仁演講時提出訴求,遞交有2300名學生簽署的陳情連署書。校方說,水湳校區已規劃興建多功能體育館、階段性戶外球場,校區也鄰近中央公園,能符合學生活動需求。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學生會及學生議會合辦的「醫學教育的時代使命」講座,演講後接受提問,有學生發言說,校本部校地狹小,戶外球場只有兩面籃球場、一面排球場,全校6700名學生運動場地不足,學校向市府便宜買下16公頃大的水湳新校區,卻未規劃任何戶外球場或田徑場。

提問學生拿出由學生團體「水湳金雞母社」發起的連署書「中國醫要操場」,由學校學生議會代表遞交陳建仁,要求水湳校區設置永久性操場及戶外球場,指有2304名校內教職員生及今年畢業學生及校友、校外人士連署。

連署書內容希望政府能敦促學校正視學生訴求,履行購地時增加運動場地的承諾,讓學生得以在足夠而合理的空間裡安心的運動、學習及成長。

中國醫大主秘謝淑惠說,尊重學生發表意見,但部分學生意見不代表大多數人,學校場地會依學校發展規畫,目前水湳校區在校地內縮10公尺及3棟歷史建築可用面積變為11公頃,已規劃興建樓地板面積近12000坪的多功能體育館,內有球場等運動設施及場地,戶外有多處綠地,第一期工程興建行政、教學及學生宿舍後,也規劃階段性藍、排球場。

中國醫大校本部球場。(中醫大學生水湳金雞母社提供)

中國醫大校本部球場。(中醫大學生水湳金雞母社提供)

中國醫大水湳校區未規畫戶外操場或球場。(中醫大學生水湳金雞母社提供)

中國醫大水湳校區未規畫戶外操場或球場。(中醫大學生水湳金雞母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