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橡皮擦」的說法看出你是哪裡人

網友們對於橡皮擦的說法回覆相當踴躍。(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網友們對於橡皮擦的說法回覆相當踴躍。(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2015/03/06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單單從如何講「橡皮擦」就能分辨出你是哪裡人?批踢踢上1位名為abigpudding (布丁)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原本要買橡皮擦,結果眼殘買成了訂書針。

結果,這篇文章竟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過網友討論的並非將橡皮擦買成訂書針一事,而是因一名網友問說「原po是基隆人吼」,因為只有基隆人會說擦子,因此文章底下網友們對於哪裡人會如何稱「橡皮擦」一事討論的相當熱烈。

其他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我也說擦子,台南人路過」、「擦子+1 宜蘭,台北同學講擦布時,還以為他是要抹布」、「擦布+1新北 後來到外地念書統一講橡皮擦XD避免被問」,更有網友認為「只有台北人說擦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