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清水巖祖師遶境 朱立倫請老祖上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赴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廟,親自請祖師爺上神轎。(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赴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廟,親自請祖師爺上神轎。(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11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淡水區百年傳承的年度盛會,俗稱「淡水大拜拜」的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活動,昨上午正式起轎日巡遶境,為民眾消災祈福,遶境隊伍浩浩蕩蕩綿延七公里長,沿途並發放一千斤的平安餅及糖果,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特別到淡水清水巖參拜,親自從廟裡請老祖神像上轎。

淡水清水嚴祖師廟主委呂子昌指出,清水巖是淡水宗教信仰的中心,承襲百年的遶境傳統更被登錄為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前天傍晚已舉行「暗訪」儀式,向各方鬼神通報,祈求平安,昨上午則分兩支隊伍展開遶境。呂子昌表示,今年有一名叫做黃文雄的信眾,出資近兩百萬,請一百廿多人力輪班扛轎,重現古早時候祖師爺出巡的莊嚴景象。

據廟方表示,不少信眾曾受祖師爺庇佑,身體或生意逐漸好轉,每年都隨香遶境,最特別的是有一位呂先生在一歲多時,曾重傷瀕死,家人祈求清水祖師後好轉,自此年年跟隨遶境直到十六歲;另外還有位七十八歲的報馬仔賴濱雄,連續參加卅三年,因年事已高,前天正式「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