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站週年慶 蒸汽火車載客行駛1公里

台鐵花蓮站昨天舉行一二九週年慶祝活動,特別安排「LDK59」蒸汽老火車頭,搭配古早的木造車廂動態行駛。(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花蓮站昨天舉行一二九週年慶祝活動,特別安排「LDK59」蒸汽老火車頭,搭配古早的木造車廂動態行駛。(記者王錦義攝)

2016/06/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六月九日是鐵路節,台鐵花蓮站昨天舉行一二九週年慶祝活動,特別安排「LDK59」蒸汽老火車頭,搭配古早的木造車廂,搭載乘客行駛一公里的762 MM窄軌路段,吸引許多鐵道迷從外縣市到花蓮感受老火車魅力。

花蓮段長張建曆說,LDK59是昔日東線古董級窄軌時期(軌距七六二MM)蒸汽火車, 是一九三零年(日治昭和五年)出廠訖今高齡已八十六歲,早期擔任花東線的運輸重任,曾經叱咤風雲一時,昨天牽引客車四輛,每輛車廂都是極具代表的古董。

張建曆說,包括 LDR2204 柴油客車(平快)、LDR2307柴油客車(光華號)、LTPB1375號窄軌三等客車(普通車)、LTPS1102號窄軌三等客臥車,其中LTPS1102為目前世界僅有的窄軌三等客臥車,且是木造車廂,車廂內充滿復古味,沒有冷氣可以開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