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夏內埤海灘 假日戒護員駐點

內埤海灘景致優美,卻暗藏危機。(記者朱則瑋攝)

內埤海灘景致優美,卻暗藏危機。(記者朱則瑋攝)

2016/06/04 08:00

明起至9月 柔性勸離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內埤海灘雖然景緻優美,但「陡降型」海灘暗藏危機,去年有五人溺斃;東北角管理處指出,內埤禁止戲水,除增設「傷亡」告示牌、警告標語,平日由海巡人員協助勸離,六月至九月假日將聘請「戒護員」柔性勸導告知危險性,明天正式上路。

內埤海灘海岸狹長,整片沙灘伴著高山、藍天,景色迷人,有「情人灣」美稱,是宜蘭縣著名觀光景點,但「陡降型」海灘,遊客不注意就容易被浪捲走,當地人深知危險,但外地遊客並不知情,去年就奪走五條人命,東北角管理處在海灘設置「傷亡」告示牌,並設警告標語告知遊客危險性。

不過,告示牌效果有限,地方希望聘請專業救生人員駐點,在意外發生時能立即搶救;縣議員邱嘉進表示,設立傷亡告示牌不見得有效用,增加相關防護設施,才能杜絕意外發生。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內埤海灘太危險,全面禁止戲水,更別說游泳、衝浪等水上活動,平日由海巡人員協助巡視與勸離,但六月至九月炎炎夏日是玩水高峰期,管理處在假日將聘請戒護員駐點,加強勸離要求,明天正式上路。

不過,東北角管理處聘的戒護員沒有救生員執照,跟救生人員不同,只能對戲水遊客進行勸導,若屢勸不聽,戒護員可通知管理人員開罰,東管處說,依據發展觀光條例,游泳部分可罰一萬元至五萬元不等,至於其他水上活動是否比照辦理,今天將召集相關單位開會討論,釐清有無罰則以及適法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