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流刺網纏住 綠蠵龜「潮境」野放

綠蠵龜「潮境」看到久違的大海,興奮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綠蠵龜「潮境」看到久違的大海,興奮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2016/06/0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昨天野放一隻遭流刺網纏住的綠蠵龜「潮境」,儘管下著大雨,「潮境」看到久違的大海,迅速潛入水裡消失無蹤,一同參與野放的學童說:「垃圾不要再丟到海中了!」

市府將望海巷海域列為保育區,四月三十日進行海上巡邏時,赫見一隻綠蠵龜遭網子纏身,動彈不得,經緊急搶救送往海大照料,復原狀況良好,由於發現地點在潮境公園,因此取名為「潮境」。

海大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駿指出,「潮境」重十一.一公斤,是隻青少年的綠蠵龜,被發現時有些脫水,且因受到驚嚇食慾明顯降低,經海大團隊細心照料,餵食透抽、魚蝦等高營養蛋白質食物後,復原非常快,還胖了一公斤。

「潮境」昨送返原地野放,民眾在旁送行時不斷為牠祈福,儘管天公不作美,學童們依然興高采烈,直呼:「好好在大海生活」,「潮境」也在加油聲中,快速回到大海擁抱。

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表示,流刺網設在近海殺傷力大,一旦覆蓋珊瑚礁,不僅珊瑚礁會死亡,魚類也會失去棲息地,呼籲漁民勿濫用流刺網,重視海洋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