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7個月 綠蠵龜阿杜重回大海

新北副市長陳伸賢(右)與海大教授程一駿二人合力將綠蠵龜「阿杜」抬起,準備放在沙灘上,讓牠自己爬回大海。(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副市長陳伸賢(右)與海大教授程一駿二人合力將綠蠵龜「阿杜」抬起,準備放在沙灘上,讓牠自己爬回大海。(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2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綠蠵龜「阿杜」回家了!

在眾人歡呼聲中,去年九月底漂流進新北市貢寮區卯澳漁港的綠蠵龜,經過七個多月照顧,恢復健康,體重增加一.五公斤,昨天在鹽寮海濱公園沙灘上,於新北副市長陳伸賢、海大教授程一駿等人陪同、歡送下,重回大海懷抱。

響應六月八日世界海洋日,新北市政府選定昨天野放綠蠵龜「阿杜」,宣導尊重生命與生態保育的精神。

農業局長李玟說,昨天野放的綠蠵龜年約十到十五歲,去年九月卅日漂流進卯澳漁港,當時正逢杜鵑颱風過境後,照護單位於是將牠取名為「阿杜」,在七個多月的醫療照護下,體重也增加了一.五公斤,經過檢視,身體狀況已達野放標準,決定昨天野放。

「阿杜」從運輸桶裡被陳伸賢與程一駿合力抱起後,立刻有力地擺動四肢,動作就像鳥類亟欲振翅高飛;兩人將綠蠵龜放在沙灘上,「阿杜」向海洋前進,周遭的人忍不住大喊「加油!」看見「阿杜」回到久違的大海中,大家紛紛拿相機、手機拍照,並報以熱烈掌聲與歡呼聲。

「阿杜」的身影隨著浪花消失於海水中,只剩下沙灘上一條「阿杜」爬過的長長痕跡,負責照護的人員看著牠成功回歸大海,辛苦全都忘記了。

李玟說,海龜的救援目前分為南北兩區,北區是貢寮區海龜救傷中心,現有救援設備包含兩個二噸及四個一.五噸的水槽,最高照護數量為六隻;現在貢寮救援池內仍有兩隻綠蠵龜在收容恢復中,等復原達到野放標準,就會送牠們回大海。

陳伸賢說,民眾在海邊或沙灘發現擱淺海龜,不要主動接觸,可撥打118聯絡各地海巡單位,或撥打2959-6353,通報動保處派員處理。

「阿杜加油!」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海大教授程一駿與眾人目送綠蠵龜「阿杜」重回大海懷抱。(記者俞肇福攝)

「阿杜加油!」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海大教授程一駿與眾人目送綠蠵龜「阿杜」重回大海懷抱。(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