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築巢綠繡眼 南豐國小封閉樓梯

南豐國小學童經過綠繡眼育雛的樓梯會自動避開或是輕聲細語。(記者佟振國攝)

南豐國小學童經過綠繡眼育雛的樓梯會自動避開或是輕聲細語。(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02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此路不通請改道!正值鳥類育雛季節,仁愛鄉南豐國小一、二樓間樓梯旁樹梢,最近有綠繡眼築巢下蛋,為避免驚動了孵蛋的鳥爸媽,師生特別在樓梯兩端立牌並拉封鎖線,同學經過或觀察,也相互提醒要輕聲細語,不僅尊重生命,也是自然科生態觀察的活教材。

仁愛鄉南豐國小校園樹木茂密,生態資源豐富,春夏是許多鳥類育雛季節,也讓師生有許多小驚喜,除了先前有一對貓頭鷹,最近又有一對綠繡眼在樹梢築巢,母鳥產下四個蛋,準備孕育下一代。

由於樹木緊鄰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綠繡眼的巢就在樓梯遮雨棚下,只要人員從下方經過,就會驚動鳥爸媽,得離巢暫避,待人遠離再飛回巢繼續孵蛋。

師生親眼目睹鳥爸媽的辛勞,決定要為牠們營造安全不受干擾的育雛環境,特別封閉樓梯,在一、二樓兩端拉封鎖線掛告示牌,人員一律改由另一側的樓梯上下樓,讓鳥爸媽專心孵蛋。

小朋友表示,鳥爸媽築巢的樹梢就在樓梯遮雨棚下,多了一層保護,不會受到風吹雨打,真的很聰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