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小確幸 柯:無法成就偉大國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將老福預算自重陽敬老金移轉至老福據點,上週才出席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昨天被批評僅成就五%的老人。(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將老福預算自重陽敬老金移轉至老福據點,上週才出席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昨天被批評僅成就五%的老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31 06:00

市府:移轉老福據點補助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去年大砍七億元重陽敬老禮金,引發藍、綠不滿。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張茂楠昨又於市政總質詢批評,市長柯文哲剝奪「市民小確幸」,將老福預算自重陽敬老金移轉至老福據點,但「酒醉固定人」,此舉是成就五%、讓九十五%失落。對此,柯文哲回應,「小確幸無法成就偉大的國家」,政府還是必須有長遠的規劃。

北市府自一九八七年起,針對年滿七十歲市民發放重陽敬老金;郝市長時代將發放標準放寬、禮金加碼,預算自五千六百萬元一路暴增為七億元。柯市府上任後,檢討「一次性發放」,重陽敬老金新增排富條款,七億元剩三千七百餘萬元;明年重陽敬老金的概算也比照今年編列,相關概算移轉至老福據點補助。

張茂楠:僅成就五%老人

對此,張茂楠昨於總質詢指出,「酒醉固定人」,一個社區五百多名老人,固定去老福據點的才數十人,砍掉重陽敬老金、剝奪市民小確幸,僅成就五%,反倒讓其餘九十五%失落;反觀,重陽敬老金因致送標準一致,預算才真正落實在全體老人身上。張茂楠提議,北市府若有財政困難,可積極追回美河市的一一○億元發放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現場回應,「小確幸無法成就一個偉大國家!」政府須有長遠的規劃,並扎穩基礎建設。美河市案仲裁仍在進行,他會盡最大力量爭取;但「一次性發放」仍有必要檢討,他特別提到,「特別是新政府上台要推年金改革,這個(指重陽敬老金)不能退絕!」

柯文哲:建立新政治文化

針對預算編列,柯則補充,「柯文哲當市長,除了忠孝橋引橋,沒有一個工程追加預算」,所有預算均核實編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藉此建立出一種新的政治文化。柯文哲最後還掛保證,「在我的時代,不會發生像美河市這種案子,若有我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