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險被拆的老屋 變身舊城再生基地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舊城再生基地」揭幕,將做為文創工坊基地,市長林智堅對交大建築所學生展出的作品相當感興趣,也鼓勵對文創產業有興趣者進駐,進行文化激盪。(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舊城再生基地」揭幕,將做為文創工坊基地,市長林智堅對交大建築所學生展出的作品相當感興趣,也鼓勵對文創產業有興趣者進駐,進行文化激盪。(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28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昨天揭牌,市長林智堅說,一座城市的偉大,不是破壞歷史遺跡,而是找出新舊共融的方法,希望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重拾舊城區的人情味與生命力,讓更多人看見新竹市豐富文化資產的魅力。

林智堅說,屋齡六十年,閒置失修、險遭拆除的新竹市大同路一百零八號老屋,如果妥善轉型,將成為舊城區新亮點,於是透過都市計畫回饋,由建商捐與市府,再轉型為「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

市府昨天舉行入新厝儀式,邀請在地居民與學生「吃湯圓」,未來一樓將做為市民接待空間,二至五樓提供多功能講座、展演及創作人共同工作空間;市府也將海選民間文創團隊進駐,連結在地社群,透過工作坊、講堂、假日市集等多元活動,讓關心「都市空間改造」的朋友相互對話、激發創意,替舊城區注入活力。

市府與交通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也同步在大同108以「新竹少年刑務所職務官舍群再利用」為主題舉辦聯展,六月五日、十一日也有「監獄官舍群實地導覽」,可上活動粉絲專頁:https://goo.gl/NUWsmi查詢。

林智堅說,舊城區擁有豐富的人文空間、歷史資產與博物館群,還有許多傳統產業跟百年老店,一平方公里內就有二十八處古蹟與歷史建築,全國密度最高,期盼透過老舊建物活化更新,與周邊環境融合,展現新竹市人文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