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B1載客失靈 市民大道見黃潮

2016/05/23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交通局六年前整頓台北車站周邊的計程車,規定於車站西側門的地下一樓及東三門外平面層才能載客,否則以違停取締;孰料,台北車站及台北轉運站周邊道路近日悄悄出現「黃潮」,計程車駕駛明知故犯,占用道路空間且冒險違停載客,車流回堵,民眾也不知道計程車招呼站的位置,政策失靈。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王郁凱坦言,投機的計程車駕駛確實防不勝防,會協請交大加強取締;他也提到,公運處與台鐵都有建置指標,民眾從刷卡閘門出站後,一路指引到計程車招呼站,也可詢問台鐵人員,盼民眾多加利用。

市府六年前規劃「計程車排班地下化」,西側門地下一樓新闢計程車招呼站,駕駛可在此排班,平面層的載客點則在空間較寬的東三門外,並於車站其他周邊道路設置「禁止載客」告示牌,違者裁處九百元至一千八百元。

然而,柯市府好似「抓大放小」,交通政策備受抨擊之際,許多計程車駕駛看準警方無暇取締,漸漸湧現禁止載客的西側門及台北轉運站外;民眾張先生說,計程車占用道路,市民大道尖峰時間車流明顯回堵。

部分計程車駕駛則認為地下層幾乎沒有生意,在台北轉運站外的市民大道冒險違停載客的吳姓駕駛直言,去年車資調漲,載客量銳減,得想辦法找客人;北上探親的張小姐坦言,她不知道計程車招呼站的位置,「路邊攔到小黃就搭了。」

台北市交通大隊組長顏三隆說,警力若許可,將加派定點站崗監看,若計程車駕駛「蓄意」停等載客,就會直接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