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腐岬置消波塊 民代憂壞生態

縣府、交通部航港局等昨舉辦說明會,解釋豆腐岬建置消波工程。(記者朱則瑋攝)

縣府、交通部航港局等昨舉辦說明會,解釋豆腐岬建置消波工程。(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11 08:00

防海岸線流失 海堤掏空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海岸是著名觀光景點,但颱風來襲,海岸線常流失、海堤遭掏空,造成周邊設施毀壞,縣府在交通部航港局資助下建置防波工程,預計明年六月完工,但蘇澳鎮選出的縣議員邱嘉進擔心破壞生態環境,縣府解釋,工程將在不影響生態下施作。

豆腐岬擁有豐富珊瑚礁資源,十分適合水上運動,去年連續颱風,大浪打上豆腐岬海岸,造成海岸線流失,大批垃圾漂上海灘,形成髒亂,縣府決定加強公共工程確保安全,還計畫將豆腐岬打造成北台灣國家帆船訓練中心。

縣府與蘇澳港務公司討論後,爭取到交通部航港局三千萬元經費,將在豆腐岬南北內堤頭開口處設置消波設施,降低波浪侵襲力道,保護海岸線,昨在豆腐岬海岸舉辦聯合說明會,縣長林聰賢也出席聽取各界意見。

不過縣議員邱嘉進說,豆腐岬有無敵的海景、珊瑚礁生態資源豐富,且地方居民曾為了杜絕財團開發,多次抗爭,好不容易保存現今樣貌,若因消波工程而破壞環境,可能得不償失,一旦危及生態,更非地方所樂見。

縣府:會避開珊瑚礁生態

縣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指出,豆腐岬海岸的波浪如果不加以防範,相關建設遇到颱風恐怕付諸流水,必須建置消波設施,等到艇庫等建設到位,豆腐岬將搖身變成帆船訓練場,帶來更好的觀光價值。

池騰聯說,消坡設施設在豆腐岬南北內堤頭開口處水下深三公尺處,可削弱海浪威力,帆船專家評估認為,帆船吃水深約一米半,設施不會影響帆船使用,工程並將避開豆腐岬珊瑚礁生態;目前縣府正在拆除豆腐岬圍牆,改善公廁設備,盼在一○六年全中運舉辦前完成艇庫建設,爭取帆船項目在豆腐岬海岸舉行。

豆腐岬將建置消波工程,保護海岸線和公共設施。(記者朱則瑋攝)

豆腐岬將建置消波工程,保護海岸線和公共設施。(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