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室內拔河賽 神圳國中、圳堵國小3連霸

神圳國中再度拿下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男子組及混合組冠軍,成為教練甘林依靜(後排右一)最佳母親節禮物。(記者歐素美攝)

神圳國中再度拿下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男子組及混合組冠軍,成為教練甘林依靜(後排右一)最佳母親節禮物。(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1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於母親節當天落幕,圳堵國小榮獲混合組及班級男子組全國雙料冠軍;神圳國中也榮獲國男組及混合組全國雙料冠軍,兩校皆三連霸,為台中市爭光,其中,神圳國中拔河教練甘林依靜細心照顧選手,就像大家庭裡的媽媽,校長洪瑞濱說,學生得獎就是給教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圳堵國小的拔河隊,於民國八十八年由該校總務主任紀碧珠及老師紀玲玲這對姊妹花創立,目前兩人轉居幕後,由潘樾生、陳韋廷、施敬洲三位教練負責訓練學生,圳堵國小拔河隊堪稱台中市拔河始祖,成軍至今在全國三大拔河比賽中共拿下廿五次冠軍、十四次亞軍,是拔河界的常勝軍。

這次圳堵國小混合組更第三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冠軍,創下三連霸紀錄。紀碧珠表示,在地方企業湛松潤及王永樑董事長協助下成立圳堵國小拔河隊後援會,成為學校及選手最好的後盾,近幾年校內多位男教師主動積極加入訓練團隊,則為拔河隊的訓練帶來不同的思維及衝勁。

神圳國中則於民國九十六年成立拔河隊,在金牌教練甘林依靜帶領下,一百零二年首次拿到全國冠軍,這次參加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榮獲男子組及混合組冠軍,其中,男子組更連續三年蟬聯「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甲組國男組冠軍,更在全國各項拔河比賽中蟬聯十次冠軍,成績優異。

神圳國中拔河隊每天下午三點開始訓練到晚上七點,教練甘林依靜怕選手餓肚子,每天都會將午餐的菜色留下來,下午五點左右熱一熱,為選手加餐飯,並透過觀察等了解選手需求,細心照料選手,就像大家庭裡的媽媽一樣。

神圳國中校長洪瑞濱說,拔河隊屢創佳績,要感謝家長會及後援會等協助,還有甘林依靜教練像媽媽一樣細心指導每位選手,而選手在母親節拿下冠軍,就是送給教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