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通訊差 太平山區用戶抗議中華電

太平區東汴、頭汴地區手機通訊品質不佳,用戶抗議4G變0G!(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東汴、頭汴地區手機通訊品質不佳,用戶抗議4G變0G!(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8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東汴、頭汴里部分地區,近半年來中華電信手機訊號不是斷斷續續,就是完全無法接通,市議員張玉嬿和當地住戶七日群起抗議,直斥連住戶密集區都4G變0G,生活和救護大受影響;中華電信回應,拆掉二處基地台所致,會再找地點加強涵蓋工程。

中華電信︰2基地台拆 將覓地增設

北田路劉姓住戶說,以前到鄰近農田種菜,中華電信的通訊很清楚,但農曆年後,常常講一講就中斷,有時家人朋友打來卻沒訊號,害老婆很緊張,兩人還因此吵架,反映後客服竟說「打不通就改用LINE」,令人哭笑不得。

長龍路南國巷廖姓民眾也說,塔湖農路原本有強波器,二年多前遭颱風毀損後,中華電信派人帶回修理,就沒再裝上去,現在根本打不通;陸姓農戶也說,大湖桶枇杷產區周遭、山田路訊號不是斷斷續續,就是對方聽嘸。

張玉嬿表示,明明大家繳的費用都一樣,為什麼山區就得忍受收訊不良的問題,近一年來連東汴國小旁住戶密集區,有時手機怎麼打,就是沒訊號,通訊實在太差,救護時刻萬一出人命,誰負責?

張玉嬿又說,東汴里的山田路、南國巷及頭汴里北田路及長龍路二、三段住戶,已有多人陳情中華電信的訊號出問題,希望中華電信早日解決,因為這些都是山區農戶,手機不通,耕作、出貨都會受影響。

立委何欣純表示,她也接獲類似陳情,因為手機通訊清楚是農作及山區救難救護所必須,建議所有的電信公司都應清查並增設基地台,以林班地、國有地及公共設施用地為主,避免抗議,她願意出面向中央相關單位協調供設基地台。

中華電信豐原營運中心回應,頭汴坑地區近年來因為二個基地台解約而拆掉,但山區基地台建設不易,已持續為此涵蓋不良區尋找問題點,非常高興立委能出面協調合適地點,為民眾解決通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