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大將入閣 市府戰鬥力受考驗

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將接任國發會副主委。(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將接任國發會副主委。(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4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副市長曾旭正、秘書長陳美伶皆是市長賴清德施政得力助手,未來入閣後的職缺人選,外界關注之外,外傳還有水利局長李孟諺被相中延攬進「水利署」,但賴清德惜才開出條件「副署長以上」職務才肯放人,後續牽動市府小內閣變動,人事布局考驗市府團隊「後五二○」戰鬥力。

據了解,盛傳秘書長熱門人選是交通局長張政源,但張政源本人矢口否認,昨日他表示,迄今未接獲任何徵詢,「人事訊息都是外傳」,未接獲任何告知。

至於副市長職缺,府內也傳出向來表現獲肯定的水利局長李孟諺獲得賴市長青睞,但由於李服務過台北縣、市政府,並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管理處副處長,經歷豐富,也是民進黨執政組閣相中人才之一,未來動向亦受「關注」。李孟諺表示,未接獲徵詢,「一切隨緣」。

另一位被點名有機會接任秘書長的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將屆退休之齡,無意接新職。

有人憂管理鬆散 有人正面看待

秘書長陳美伶主持多項重大計畫,而副市長曾旭正則是二○六震災善款監督管理委員會召集人,二位層峰大將皆被中央「挖角」,考驗賴清德人事布局與市府團隊運作能力,府會內部眾說紛紜,有人憂影響團隊鬥志士氣,將出現「管理鬆散」,但也有人正面看待,認為第二任施政各項重要計畫與制度按部就班,不至於因人事搬風而受創。

有人憂震災重建 曾旭正說不會

曾旭正表示,二○六震災重建復原小組與善款監督管理委員會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善款監督管理委員會運作不會因他的離開而停擺。

也有官員認為,曾副為人溫和,專長橫跨社造和工程,可以為國發會審議重大建設時注入人文素養的想法,陳美伶熟悉台南重大建設,他們入閣對台南絕對有加分效用,有助賴系「影響力」延伸中央。

不過,議員郭國文轉換跑道,該永康選區議員不用補缺,將讓南市議會議員人數由目前五十六位減至五十五位,南市民進黨團運作再少一席力量,未來若真有議長改選,民進黨團投票未達半數,推舉的人選是否「穩當選」仍有變數。

南市秘書長陳美伶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南市秘書長陳美伶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