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維修逾7億? 環局:評估8月出爐

台東縣焚化廠目前做為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供民眾參觀。(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焚化廠目前做為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供民眾參觀。(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0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焚化廠正進行修繕可行性評估,縣議員洪宗楷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初步評估需七億多元維修,環保局長謝清泉昨天表示,顧問公司的評估報告須到八、九月才會出爐,未接獲任何訊息,一定會將相關資訊公開,不會隱瞞數據。

洪宗楷表示,七億多元的維修經費是根據相關評估及環保局內部數據,綜合估算後而得,若決定修繕,七億多元經費該從何而來?未來若決定重啟焚化爐,每天至少需要兩百六十噸垃圾量才能維持焚化廠正常運作,目前全縣每天垃圾平均量僅一百一十至一百二十噸,差額部分若以開挖各鄉鎮垃圾掩埋場內的垃圾焚燒,也只夠燒兩年,加上控制戴奧辛排放標準上有困難,重啟焚化爐根本是「不可行」。

謝清泉出席設在台東縣焚化廠的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啟用典禮時表示,顧問公司仍在評估中,待可行性評估報出爐,一定公開,讓各界可以客觀、理性地討論溝通,交由全民決定,環保局在各鄉鎮垃圾掩埋場即將飽和、其他縣市不願在無重啟前提下代燒垃圾,會繼續尋找其他替代方案,例如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將再活化,預計九月會完成工程,估算可為掩埋場延長十個月至一年的壽命,並會擴及其他鄉鎮掩埋場。

重啟焚化爐 縣長:任內不可能

縣長黃健庭說,重啟焚化爐是解決垃圾問題的可能方案之一,更希望是不用的方案,目前在做重啟評估,後續還要修復,都需要時間,因此任內不可能有機會啟用,只能留待下一屆縣長、縣議會決定啟用與否用。

黃健庭指出,已協調其他縣市協助處理一部份垃圾,但其他縣市都是以台東縣要朝著準備啟用焚化廠的前提下,才同意協助。

謝清泉說,高雄市初步同意從六月起每天協助代燒縣內六十噸垃圾,至少減少全縣一半的垃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