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校園上癮 蔡建民為316校留影

蔡建民要用空拍機飛越全市316所高國中小,讓師生看到不同的校園視野。(記者翁聿煌攝)

蔡建民要用空拍機飛越全市316所高國中小,讓師生看到不同的校園視野。(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0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喜歡玩攝影和空拍機的資訊業者蔡建民,原本為孩子就讀的國小拍空中攝影,結果一拍上癮,決定自費為全新北市三一六所高、國中及國小拍攝空拍全紀錄,在他已完成的作品中,有上空收不到畫面訊號的「百慕達校區」、有四周被「墓仔埔」包圍的校園,蔡建民說,拍攝的經驗讓他充分感受到學校和社區密不可分的關係,唯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讓家園變得更好。

四十三歲的蔡建民目前已完成全市近三分之一公立高、國中及國小校園的拍攝紀錄,他說,愈是靠近偏鄉海角的學校,愈令他對校園坐落的風景驚豔,像是位於鼻頭角的鼻頭國小,校園融入海天景色;但是拍攝山上的九份國小時,竟然收不到空拍機的畫面訊號,他懷疑與當地礦區的強烈磁場有關係。

他幫十分國小拍攝時,剛好有遊客施放的天燈冉冉升空,畫面美極了,但是空拍機再飛高,環顧四周山區,天燈的殘骸四處可見,破壞了翠綠山巒美景。所以蔡建民希望未來集結新北市所有學校的空拍全紀錄,提醒學校師生,一起為美好的社區家園環境做出努力。

圖為十分國小。(蔡建民提供)

圖為十分國小。(蔡建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