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父高壓子憂鬱 母忍30年判離

2016/04/24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陳姓男子的大男人主義讓妻兒很受不了,加上對孩子動輒打罵,害小孩長期處在壓力下罹患憂鬱症,陳妻隱忍卅年後訴請離婚,陳男雖然否認自己是「虎父」,但孩子作證時直指母親和他生活在巨大壓力下,高雄少家院採信陳妻和孩子的說法,判准兩人離婚,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男和林女七十三年間結婚,兩人婚後不到一年便生下兒子,但林女卻提告指控,丈夫婚後便要求她把每月薪水的三分之二匯到他的帳戶,剩下的三分之一還得拿出來當家用,導致她常入不敷出,經常透支過生活。

父嚴待人寬律己 曾拿掃把打母子

最讓林女在意的是,孩子和她一直得忍受陳男的大男人主義,林女舉例,她曾帶孩子外出用餐,結果機車被偷,回家後,陳男竟拿掃把打他們,責怪他們沒把車子顧好,但半年後,陳男把兒子的腳踏車放在屋外未鎖被偷,他竟然自我安慰:「幸虧沒鎖大鎖,不然連大鎖也被偷走」,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態度,讓她很不能接受。

父不准罹病兒休學 致病情加重

而孩子在父親長期的高壓管理、教育下,大學時罹患恐慌症,本來打算休學養病,但陳男不准,結果害孩子病情加重,演變成官能性憂鬱症,陳妻見情況不對,只好在外購屋帶孩子搬出,並因兩人感情早已磨光,決定訴請離婚。

高雄少家院審理時,陳男辯稱妻子長期面對工作壓力、兒子病況等,心力交瘁卻誤解他不能給予幫助,才會選擇離婚方式尋求解脫,但他認為離婚不能解決問題,願意理性溝通協調與妻子一起面對困境,化解這場婚姻危機。

孩子出庭作證不但力挺母親,更直指父母從他唸小學時早已形同陌路,同住屋簷下卻幾乎不說話,就算家裡有事要商量,也是簡短對話,看不出兩人仍相愛,且父親一直帶給母親巨大壓力,讓他很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