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桐花祭開鑼 「雪景」再等等

馬英九參觀園區內的地景藝術。(記者蔡政珉攝)

馬英九參觀園區內的地景藝術。(記者蔡政珉攝)

2016/04/24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客家桐花祭開跑了!客委會昨天在苗栗縣客家園區,舉辦「庄點花漾桐花季」開幕式,馬英九總統也現身參與。客委會也邀請台、日等六名藝術家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汶水老街等地創造桐花地景藝術,客家桐花祭相關活動可上主題網http://tung.hakka.gov.tw查詢。

客委會主委鍾萬梅昨天上午先以祭天儀式,祈祝邁入第十五年的桐花祭圓滿成功。馬英九則在下午兩點參加開幕儀式,客委會並邀請知名聲樂家簡文秀開唱,簡文秀以醉人的歌聲演繹客家本色、望春風等歌謠,參與民眾跟來賓聽得如痴如醉。

馬英九表示,客家桐花祭已經邁入第十五年,桐花盛開時宛如雪景的迷人風采,更成為客庄知名特色,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曾為桐花之美作詩。

馬英九說,油桐樹從原先工業經濟用途後,如今搖身一變,桐花成為極具觀光價值的觀賞樹種,桐花祭活動成為地方特色活動,更創造數十億商機,雖然目前因為天候的緣故,各地開花狀況還不甚理想,但隨著天氣逐漸變暖,花情狀況轉好,大家一定要趁著花開到客庄走走。

客委會今年邀請國內外六名藝術家,以桐花、客家文化及自然山林為發想,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三灣國小及汶水老街等地駐點,並進行不同的「地景藝術」創作。馬英九在鍾萬梅和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下,參觀園區的桐花和園區內以桐花為主題的地景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