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古香路 社口媽到配天宮謁祖

西螺福天宮社口媽鑾轎,到朴子配天宮謁祖。 (記者蔡宗勳攝)

西螺福天宮社口媽鑾轎,到朴子配天宮謁祖。 (記者蔡宗勳攝)

2016/04/2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台灣宗教盛會之一的西螺福天宮「社口媽」回嘉義朴子配天宮謁祖進香活動,昨天一早啟程,兩地信眾在北港大橋橋頭相見歡,再一次見證逾二百年歷史、情牽兩地的古香路。

西螺福天宮「社口媽」是二百多年前從朴子配天宮分靈而出,會在媽祖誕辰前回配天宮謁祖,早年交通不便,謁祖進香常常間隔好幾年,但朴子鄉親有感於「社口媽」有情有義,尊稱為「二姑婆」,現在每年都在上萬名信眾簇擁下,徒步回到配天宮。

社口媽昨天清晨六點起駕,展開三天二夜的謁祖進香行程,沿途行經一百多個村莊,數千名信眾及將軍團、太子團等陣頭護駕,隊伍綿延好幾公里。

進香團昨天上午八點半抵達雲嘉交界的北港大橋,雲林縣長李進勇及地方信眾恭送社口媽出境,嘉義縣長張花冠、議會副議長陳怡岳、朴子市長王如經與六腳鄉長陳川崎等人士則帶領在地信眾接駕。

進香隊伍隨即往六腳鄉各村里遶境,昨晚駐駕蒜頭糖廠內的配天宮,今回到朴子市區遶境,晚上十一點在配天宮依古禮隆重舉行祝壽大典,明早起駕回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