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攤商水費 改自治會提報

2016/04/22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三月調漲水價,採差別費率,越大量的用戶調幅越多,市場攤商用水量原本落在二十一至六十度,但許多市場共用水表,累加水費級距超過一千度,每月增加的二至三萬元水費,卻要由個別攤商負擔。為此,北水處研擬「虛擬水表」,由市場自治會提供各攤商的用水量,精算後分別收費,已開始受理申請。

二十年未調的水費,今年首度調整,用水級距零至二十度者,維持每度五元原價;二十一至六十度從五.二元調為六.七元;六十一至二百度由五.七元調為八.五元;二○一至一千度由六.五元調為十四元;一○○一度以上,則由七.六元調為二十元。

市議員郭昭巖昨天在議會財建委員會說,市場攤商用水量約落在二十一至六十度,漲幅僅十一%,但許多市場僅設置共用水表,累積的級距超過一○○一度,漲幅超過一三二%,以南門市場為例,每月水費約增加二萬三千多元,卻並非每個攤商用水量都一樣,怎麼分攤都很難公平,應該個別收費。

北水處長陳錦祥說,裝設分表需重設管路,考量經費和技術,研擬裝設虛擬水表,由市場自治會提供各攤商的用水量,經計算後,再分別寄送水費單。

市場處說,週一已邀集五十五處市場及商場說明,由自治會與攤商協調,決定水費分攤度數,已開始受理申請。陳錦祥說,收到申請後會儘速作業,下期水費開始施行,例如五月十五日抄錶,三月十五日至五月十五日的水費就可以新方式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