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瀑布 上層階梯斷裂封閉

觀音瀑布步道仿木階梯斷裂,下方鋼軌扭曲變形,人員行走險象環生。(記者佟振國攝)

觀音瀑布步道仿木階梯斷裂,下方鋼軌扭曲變形,人員行走險象環生。(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2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觀音瀑布群風景優美,夏天更是踏青觀瀑消暑的好去處,但接近第二層瀑布的登山步道部分階梯嚴重斷裂,鋼樑扭曲變形,遊客路過險象環生,縣府觀光處昨天派員會勘,決定通往第二層瀑布的步道先行封閉,將儘速辦理修復工程。

埔里鎮觀音瀑布有上、下兩層,沿途巨石與激流風景優美,且入口就在台十四線埔霧公路旁,設有停車場,交通相當便利,成為地方重要觀光景點,往年進入夏季,瀑布水量大,從二、三十公尺高的崖壁傾洩而下,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瀑消暑。

但最近有遊客發現通往上層主瀑布的步道仿木階梯斷裂,下方的鋼樑也扭曲變形,由於地形陡峭,人員在斷裂的階梯及棧道上行走,真的很危險,萬一跌落下方溪谷,後果不堪設想,拍照PO網提醒其他人小心。

埔里公所農觀課獲知立即反映縣府觀光處,昨天上午派員會勘,認為上層瀑布步道現況已不適合開放通行,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進入,待施工修復後評估安全無虞再決定開放時間。

至於步道無法讓車輛進入,相關設施維護都必須靠人力搬運,過去維修工程常乏人問津,觀光處則強調會設法尋求廠商儘速維修,盼能在遊憩旺季前完工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